Sunday, January 3, 2010

沒有意思的人是誰?

在大阪大學的後面,有我常常去的酒吧。這個酒吧旁邊有個新開的印度餐廳,所以今天晚上我跟中文的老師去了開張試食會,我們可以免費吃一吃很多種菜。

酒吧的朋友也去食會,可是我旁邊坐的人是不認識的人。他坐的時候,我聽他的聲音的時候,我覺得他的聲音真的沒有意思。他的聲音聽像出很淡淡的教授的聲音,所以我聽他說就在那一瞬間,我忽然知道我不想跟他說話,因為他可能沒有意思的人。

我告訴我的老師,“我跟不認識的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咱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五分以內我就知道對方是不是有意思的人。”

我朋友告訴我,我不公平,人們不是那麼容易了解的東西,我不會分組他們做兩個班。一個有意思的班,還有一個沒有意思的。

“不對,不對。我說錯了,” 我告訴我的老師。“我不覺得對方是沒有意思的人,我不說他是不好的人,我也不說他是不聰明。我的思想只是,對我來說,他沒有意思。對別人,可能他很有意思。所以對很多的人,我也沒有意思。”

對了。對多數的人來說,我是真的沒有意思的人。不過我覺得沒關系。只要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,其他的人沒關系。

4 comments:


  1. 我也不喜歡勉強自己和陌生人說話。
    管他的
    自己高興就好

    charlotte

    ReplyDelete
  2. 虽然中文写得乱七八糟的,不过还好,我看懂了~哈哈
    加油吧,学习中文,还有和有意思的人聊天儿~^^v

    ReplyDelete
  3. 修改後:

    在大阪大學的後面,有一家我常常去的酒吧。這個酒吧旁邊有個新開的印度餐廳,所以今天晚上我跟中文的老師去了開幕試吃,我們可以免費吃很多種菜。

    酒吧的朋友也去試吃,可是我旁邊坐的是不認識的人。我聽他的聲音的時候,覺得他的聲音真的無趣。他的聲音聽起來很像教授在上課,所以我聽他說就在那一瞬間,我馬上知道我不想跟他說話,因為他可能是個無趣的人。

    我告訴我的老師,“我跟不認識的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五分鐘以內我就知道對方是不是有趣的人。”

    我朋友告訴我,我這樣不公平,人不是那麼容易了解的東西,我不能這樣把他們歸納成兩種人:有趣的人跟無聊的人.

    “不對,不對。” 我告訴我的老師。“我不覺得對方無趣。就說他是不好的人,也不是覺得他是不聰明。我的思想只是,對我來說,他有點無聊。對別人,可能他很有趣。所以也許對很多人而言,我也無趣。”

    對了。對多數的人來說,我是個無趣的人。不過我覺得沒關系。只要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,其他的人沒關系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觉得"有意思"这个词比"有趣"这个词听起来更有意思。不过也许我的中文不很好。不会吧,刚刚一个月,就能写出这么不错的文章了。

    ReplyDelete